【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5日,学校党委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学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胡燕霞,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联席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主持。

王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王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部署,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等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教育系统“6个深刻领会”的使命任务落实落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在组织建设和履职尽责过程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统战成员要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落实学校“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伟通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学校迎接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基本标准检查的相关工作。

联席会上,张国龙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民盟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房山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房山区第二届总支主委王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高等教育的第一要务就是育人兴学。学院作为基层教学单位,要将学生的培养和发展放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聚集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学院整体发展。

商学院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第四综合支社主委王峰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就要与人民同舟共济,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我身边的一些知名教授著作等身、研究成果丰硕,依然奋斗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创造知识、传播知识,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切实践行,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解读。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审、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主委叶红波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农工党海淀教育支部组织委员吴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教好书育好人是教师的重要工作,我将从现在做起,做好规划,认真履行每一份教学任务,为中国教育事业的稳步前行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韩天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有感触,作为大学教师,能够培养出满足现代化国家建设目标的合格学生是我们应负的责任。我对科教兴国战略尤为关心,要积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联席会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就服务首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相关工作、统战工作和师生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11月7日至11日,我校民盟支部、民进支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九三学社部分社员,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统战部为大家准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相关辅导材料和编辑的三期《北京工商大学统战成员学习文汇》。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把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凝聚心气、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