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统战成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统战成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30余名统战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人民英雄。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的英勇事迹,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一路追击,挑战极限,重挫美军精锐的钢铁部队,扭转战场态势,不仅打出军威国威,更打出中华民族的铿锵神威。

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屈精神让观影人员数次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前辈们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幸福平安。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我校统战成员深受爱国主义教育,更深刻意识到正是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成就了如今的繁华盛世。

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新时代的“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当下的我们唯有奋斗才是爱国最好的姿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