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党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基层统战机制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10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党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基层统战机制制定工作。

党委统战部张国龙部长首先汇报了近期学校统战工作安排,王远芳副部长就《北京工商大学基层统战工作机制》的出台背景、起草情况、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带领统战部全体成员逐字逐句理清文件思路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构建“同心同向同行,紧跟紧联紧贴——三同三紧”统战工作机制的工作目标,把握二级管理体系;二是要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从“讲政治”“强思想”“主动关怀服务”“重视作用发挥”“提供支持保障”“凝聚团结力量”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以“求品味、出实绩、做品牌、形式新”为工作重点带动学校统战工作的整体发展。

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积极探索构建基层统战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