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9日,学校知联会成员在学校统战团体工作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知联会会长何玉润主持。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党外知识分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知联会副秘书长刘佳明谈到:作为学校知联会的一员,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建设和科研工作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凝聚心气、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为推动北京工商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知联会副秘书长韩天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有感触。回顾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展望未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令人振奋,但道路也会更加艰难。作为大学教师,我对科教兴国战略尤为关心,并深切希望能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 式的科学研究贡献出一份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

学校知联会号召全体会员,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知联会将持续统筹谋划营造氛围,精心制定方案计划,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精准谋划推进工作,引导会员在服务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上献计出力、躬身实践,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智慧与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