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巩固广泛的统一战线,同心同德谋发展,同向同行展作为,12月23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知联会理事,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主持。

知联会是由校党委领导,以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联谊性和知识性的群众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联谊交友。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汇报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宣布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李中奇副书记为第一届理事会29名理事颁发聘书。

 

 

依照程序,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北京工商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何玉润任会长,王远芳任常务副会长,刘艳楠、刘新旗任副会长,孙迎雪任秘书长,刘佳明、韩天任副秘书长。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何玉润教授作表态发言。她代表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感谢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感谢全体理事对自己的信任,并表示知联会将加强学习,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优势,主动对接学校、行业、北京和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联谊,做好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作总结讲话。成立知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的要求,也是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更是落实“党管人才、人才强校”原则、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需要,必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针对知联会的建设发展,李中奇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跟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实现与党同心。知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从思想根源上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识之基。二是要紧联党外知识分子,做实团结联合,实现与党同向。知联会要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具有品位、适合知识分子特点的联谊活动,切实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紧贴中心任务,发挥优势作用,实现与党同行。知联会要充分发挥吸纳人才作用,在教育培训、调研考察、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中培养人才,支持和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李中奇副书记主持召开会长会成员会议,对当选会长会成员的五位理事表示祝贺,希望知联会在何玉润会长的带领下,开好局、起好步,秉承建会宗旨,明确工作目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真正成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连心桥、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信任信赖的大家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