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北京工商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10月9日,“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良乡主校区图书馆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北京市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利,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出席启动仪式。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主持启动仪式。

程红介绍了民盟北京市委连续多年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指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民盟北京市委认真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巡展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纪念,更旨在激励当代盟员汲取民盟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这场活动,更是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黄先开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校七十二周年以来,学校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关心民主党派成员的成长,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联系党外人士工作机制,注意发现和培养优秀党外人士,学校的主要工作和重大决策定期向统战人士通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学校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支持保障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黄先开强调,在统一战线这一伟大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是对民盟先贤的缅怀。新时代,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用实干奋进取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程红主委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北京工商大学赠送黄炎培先生肖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赠送。周景晓、王伟为北京工商大学“盟员之家”揭牌,民盟支部主任委员王学丽代表支部接受揭牌。“盟员之家”将设置在北京工商大学民主党派活动室。

  

  

陈广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房山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感悟先贤精神,追寻先贤足迹,将老一辈民盟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历史,加深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房山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房山总支部主委、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介绍了民盟房山区总支部的情况。她表示,在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在区统战部的大力帮助下,民盟房山区总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已经先后获得民盟市委“活力支部”“暖心支部”“民盟之家”等荣誉称号。民盟北京工商大学支部正是“活力支部”“暖心支部”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30余幅作品,以书画艺术形式再现民盟先贤风范,弘扬党盟合作优良传统。“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活动于10月9日至15日在良乡主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猛,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平,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民盟房山区盟员代表等。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民盟支部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