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宗教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3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传达了2021年全国及北京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学校党委统战工作要点(讨论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并就近期民族宗教专项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和研讨。

 李中奇副书记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定位、主题、目的、意义,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学校统战工作的目标。他强调,统战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大家要认真学习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及统一战线最新政策、文件,吃透弄准文件精神、相关概念,特别是要明确统战工作对象、厘清统战工作边界,在学习、工作、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工作质效。

 李中奇副书记对今年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平稳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二是要追求高线,提升工作品味,推动统战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工作统筹、拓宽工作视野、打造统战工作品牌,提高统战工作影响力。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探索构建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把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际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