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简称“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刘文胜部长一行4人来校看望我校副校长、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主任龚六堂教授,并就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社会服务进行调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服务处处长李长青、民进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魏斌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副校长龚六堂出席座谈会。

刘文胜代表民进中央对北京工商大学多年来关心关注民进发展表示感谢,对民进会员龚六堂教授积极建言献策、热心社会服务表示感谢。他谈到,民进中央以推进国家发展为己任,是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为国家的政治建设、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文胜介绍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特色和品牌,重点介绍了实施“同心彩虹行动三年提升计划”,助力对口扶贫单位贵州省安龙县脱贫的做法和成效,以及继续发挥民进优势做好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刘文胜希望能够与学校加强合作,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共同为社会服务、为西部服务、为安龙县乡村振兴赋能。

魏斌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会近年来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民进工作重点,结合北京实际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希望能够调动工商大学民进支部的力量,加强工作合力,共同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龚六堂感谢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十分愿意发挥学校优势和自己的专业专长,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市经济建设。他结合自己前期的调研,谈了如何发挥学校特色助力安龙县乡村振兴的初步设想,希望能够从安龙县实际出发开展合作,把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运用到安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希望能够加强与民进北京市委的合作,为北京发展贡献发挥北工商民进人的力量。

李中奇副书记对刘文胜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代表学校对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对学校的关注,对民进会员龚六堂教授的关心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几年学校的发展思路,以及民进北京工商大学支部在服务北京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国一盘棋,北京工商大学愿意且应当参与其中,希望能够加强与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随后,双方就如何发挥学校在商科、轻工和食品学科方面的特色优势,发挥学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合作开展社会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干部项旭冰,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副部长王远芳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