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良乡主校区办公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6

各单位:

为落实市委“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任务,持续深化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成果,统筹做好两校区管理工作,切实将学校管理重心转移到良乡主校区,现将加强良乡主校区办公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良乡主校区办公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良乡主校区办公力量,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意见的实际行动,各单位、各级干部要从讲政治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管理重心转移到良乡主校区。

(二)学校领导、中层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明确在良乡主校区的办公地点和办公时间。学校将统筹校领导相关安排,学校领导将把主要精力和时间向良乡主校区转移。学校层面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主要工作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处务工作等会议、相关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等,除必须在阜成路召开的会议外,原则上均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根据两校区办公实际需要,学校办公室将统筹规划两校区办公用房资源,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执行,于2021年8月31日前按新要求调整到位。

(三)根据两校区工作实际,自2021年4月12日起,管理工作重心转移到良乡主校区的职能部门为: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以及团委、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除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国际经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其余各教学单位均以良乡主校区为管理重心。在确保两校区稳定、规范运行的基础上,各单位必须明确良乡主校区办公人员、地点和时间。

(四)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加紧良乡主校区办公条件的新建改造、装修修缮和资产配置,为各部门单位的管理重心转移提供便利条件。学校办公室要抓紧推进良乡主校区机要室和加密视频会议室建设工作,增加两校区实现互联互通、直录直播的会议室数量。

(五)各单位要加强良乡主校区人员考勤管理,上报人事处的考勤记录,要按月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对于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形,单位负责人要承担直接责任。良乡主校区干部的考勤情况,将按月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进行通报。学校信息网络中心要加快一卡通建设,提高考勤工作便利性和准确性,并配合人事处、财务处按规定落实良乡补贴。

(六)学校公共事务处要统筹做好往返两校区的通勤车管理,根据需要及时增加通勤车班次,确保根据工作需要两校区人员的流动便利、舒适、顺畅。要加强对通勤车管理和人员培训,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通勤车安全、准点。

(七)学校办公室(党建)、组织部、人事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检查督促,及时通报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学校纪检监察综合室将对该项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做好学校转移工作重心专项工作。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综合室、人事处

2021年4月6日



相关附件